品美食、逛集市、赏非遗……2023年“潮起惠济—非遗文创·潮玩市集”热闹开市

2023-06-02 22:47: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在帐篷幕布下体验户外烧烤,在非遗集市里寻找国潮艺人,在音乐秀场边激荡飞扬青春,在灯火霓虹里感受夏日晚风……6月1日下午,由惠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潮起惠济—非遗文创·潮玩市集”活动启动仪式在“烟火气”十足的喆鹏酒店西广场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市区两级文旅工作相关领导、河南青青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及郑州喆鹏酒店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活动圆满举办加油助力。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充分发挥文旅消费对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拉动作用,打造“活力惠济、青春惠济”品牌,惠济区借助辖区非遗文化和青年创新创业资源,与潮流夜经济消费活动相结合,通过传统与现代的对撞、艺术感和生活感的融合,让非遗项目走进民众生活,激发惠济“夜经济潜能”,使文化展示活动成为提振城市消费的“新引擎”。

走进市集,糖画、烙画、古琴、泥塑、烧烤、音乐秀等30余项好吃、好玩、好逛的非遗文创潮玩项目汇聚于此,各民间非遗达人和青年非遗传承者现场展示绝活,“国潮集”非遗文化展示区、“潮玩集”潮玩文创展示区、“夜游集”网红拍照打卡区、“烧烤集”户外美食区四大市集展区,将青年创新创业、非遗文化与潮流生活完美融合,为市民献上了一场潮流非遗盛宴。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

今年以来,惠济区将“提振经济、拉动消费”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商贸产业基础,以节庆活动、假日消费为切入点,持续开展系列文旅、商贸促消费活动,“五一”期间,惠济区累计接待游客9.06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2.5924万元;惠济万达、美景广场、宜家及商圈各大商超人流量超58万人,实现销售额2600余万元,经济社会呈现出一派复苏景象。

按照工作安排,今年,惠济区将紧跟消费升级新趋势,塑造商贸消费新场景、打造惠济人才新名片、增加文旅产品新供给,持续推出系列刺激消费政策措施,不断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为市民朋友推出更具惠济特色的文旅大餐。(记者 李萌 通讯员 程甜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