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2023-06-02 19:15: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雅茹)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6月2日上午,金水区国基路街道琥珀名城社区邀请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安教官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活动。

安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期间,居民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互动与沟通。安教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环境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国基路街道还将更广泛地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安平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