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质量工作联席会

2023-06-02 22:49: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白永胜)2023年6月2日,在管委会召开经开区质量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重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年质量任务,动员经开区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重视质量、提升质量,开创经开区质量工作新局面。

会上,首先为2022年度经开区主任质量奖的华夏碧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联合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红梅同志代表经开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报告;办公室副主任张慧宣读了《郑州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河南省质量强省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的通知》。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推进“美豫名品”公共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并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对照〈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美豫名品”品牌建设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最后,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丹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重点要求:一是2023年全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努力方向,进一步突出质量安全监管的安全属性、民生属性、经济属性。二要把质量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持续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全面提升郑州质量工作整体水平。三是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创新型企业培育,深入实施八大产业链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创新产品应用推广,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与质量工作同频共振。四是以品牌培育为抓手,引导企业苦练质量内功,大幅提升供给质量,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加大对知名品牌、郑州品牌的支持推广力度,努力在“质量高原”上打造更多经开区“质量高峰”。五是以基础设施为支撑,激发质量发展活力,突出计量能力建设,提升认证供给质量,做强检验检测产业,着力打造“高标准”“一站式”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六是以安全可靠为底线,有效防范质量风险,紧盯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加强“严”的标准,创新“管”的方式,加大“治”的力度,切实形成质量违法“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局面,确保守牢质量安全底线。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构建一个市场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两个环境,加强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三个监管,保障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四大安全,狠抓市场主体培育、质量强区建设、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标准河南建设、‘美豫名品’建设五大中心工作”为着力点,以“讲大局、勇争先、强基本、守底线”为导向,以“政治建局、业务立局、依法治局、团结兴局”为保障,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质量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经开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