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河南省第十二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

2023-05-24 08:25:08 来源:中原网


现场表演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文/图)5月22日晚,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河南省第十二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在如意湖畔正式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里,河南省文化馆联合全省各级文化馆,为广大群众准备了千余场精彩纷呈的活动。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旨在广泛凝聚行业力量,塑造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的行业形象,提高行业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1次,由全省170多家文化馆统一主题,上下联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提高全民文化艺术素养。

观看的市民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河南省第十二个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致力于推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文化艺术需求,提高全民文化艺术素养,让艺术融入普通群众的生活,让文化馆成为人民群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次活动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全省文化馆将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开展各项惠民演出、展览、培训、讲座千余场,扩大艺术培训、艺术创作的普及面,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大力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参与的文化志愿者、社会各界演职人员近万人。

据了解,活动期间,郑州市文化馆将开展国画教学、书法教学、舞蹈基层培训,手机摄影、声乐教学、雕塑制作培训,郑州市中老年模特表演培训班,工笔画、摄影教学,民间美术、数字雕塑培训,郑州市老年艺术大学朗诵培训班,郑州市基层合唱骨干公益讲座等8项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