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收攻坚战 | 党员干部齐上阵 助力“三夏”解民忧

2023-06-04 10:40:50 来源:中原网

“各位村民请注意,我村协调两台收割机已到1组和3组地头,请3组的农户准备物资抓紧时间收麦。”昨日一大早,登封市告成镇曲河村的广播便“热闹”起来。

放下话筒,曲河村党支部书记靳海伟穿上红马甲,拿起农具,带着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指挥收割机帮助村民收麦子。

“现在正是抢收、抢种的季节,天气阴晴不定,收割设备还紧缺,这不,镇里成立机械协调小组,派出人员联系收割机,今天协调的两台收割机已经进地作业,我们村‘两委’干部也分批跟班,做好服务,保证大家的粮食尽快归仓。”靳海伟说。

为助力“三夏”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成熟小麦颗粒归仓,登封市告成镇动员镇村干部和各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成立镇级抢收协调小组及机械联系小分队,由支部书记带头,村干部排班对接收割机及农机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夜加班加点抢收小麦。

同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党员发挥能动性,协调晾晒场地,组织农户有序晾晒,做到收粮有机器、晒粮有场地。通过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作用发挥,进一步在群众心中树立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一致好评。

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冯海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