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举办“书香迎六一 爱心伴成长”图书捐赠活动

2023-06-03 16:48: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贺雪峰)书香浸润童心,阅读伴我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巩义市委宣传部联合巩义市教育局、国家电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先后来到巩义市紫荆实验学校水地河校区、巩义市康店镇柏坡学校、巩义市实验幼儿园、巩义市伏羲路小学等学校开展“书香迎六一 爱心伴成长”图书捐赠活动。

​捐赠现场,同学们兴奋的从捐赠人员手中接过图书,不停地相互展示自己的礼物,甚至有的孩子已经拿起书不停的翻看。“我以前在书店看了《雨水》《春分》,一直没有机会看到其他的绘本,没想到这次终于看到了。”柏坡学校二年级的蒋瑾瑜高兴地对记者说道。活动现场,巩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海洲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拓宽课内外阅读面,从书本中汲取营养,让阅读成为成为一种习惯,更成为同学们的人生底色。

据悉,此次活动,国家电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及相关爱心人士共捐赠经典名著、儿童文学、图画绘本等适合学生阅读的各类图书1000余本,价值15000余元。为确保每位学生能读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巩义市教育局、国家电网巩义市供电公司联合新华书店为学生们提供“免费换新书”活动。

深化书香巩义建设,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是巩义市近年来文化惠民的重要工程。“阅读从娃娃开始”,一直都是巩义市推进“阅读进校园”工作中坚持的理念,学校的阅读设施不断完善,农学书屋建设持续推进,学生的阅读形式不断创新,目前全市110所中小学校全部建有图书阅览室。黄河岸边书声琅琅,巩义大地书香盈盈,浓浓书香,持续涵养着整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不断推动着社会风尚向善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