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老科协荣获2023年度中国老科协先进集体奖

2023-06-03 17:58: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近日,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河南省巩义市荣获先进集体奖。全国共有32个集体荣获此奖项,巩义市是河南省唯一荣获此项荣誉的县级市。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一行调研巩义市老科协邙岭林果业科技示范基地 摄影:钟兆辉)

据了解,巩义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近年来,巩义市老科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先后在河洛镇、康店镇、涉村镇建立了石榴、苹果、中药材种植、杜仲产业4个科技服务示范基地,与科研院所对接进行技术合作,帮助果农解决求医问药推销果品和贷款的难题、提供形式多样的技术服务。为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巩义老科协多次组织会员深入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对生产工艺、产品质量、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设备更新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建议,帮助企业进行ISO9000认证的复查、CCC认证,受到企业的欢迎。


(巩义市“数字助老、智慧生活”培训宣讲活动现场 摄影:钟兆辉)

在科学普及工作中,巩义市老科协组建了“数字助老、智慧生活”培训宣讲团,深入镇村宣讲20场,印发《老年人智慧生活手册》11000册,“巩义市老年人智慧生活培训会视频”优盘360个,受教育人数4万多人次。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工作中,市老科协自愿捐款、款物11万元,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对受灾养殖户和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展现了老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