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宣讲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

2023-06-03 08:22: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世瑾)按照市委统一安排,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讲授思政课,重点围绕学思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大师生交流互动,勉励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珍惜新时代大好际遇,做到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以青春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新征程。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4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宣讲。何雄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全面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科学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逻辑、核心内容、理论优势和指引推动发展的突出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强国富民的必由之路,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使之成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

何雄强调,当前郑州正处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坚持把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作为重要引擎,协力打造经济新增长极;坚持把“双碳”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驱动绿色转型发展;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开拓发展新空间;坚持把发展安全作为坚强保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

最后,何雄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高校要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使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为”“六要”“八统一”要求讲好思政课,为广大学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广大教师要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广大青年学生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锻造本领、锤炼品格,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