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新增6000多个停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难”

2023-03-31 19:03: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为破解城区停车难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七区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空间,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力争在2023年新增公共停车位2万个,逐步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区两级联动找出路。3月31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停管处相关负责人带领二七区停管中心、城管执法大队、交警三支队、相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社区代表,人民公园负责人,物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在实地走访了政通路、人和路、升龙商业广场、人民公园西门等停车难区域后,召开专题座谈会,讨论现状,听取各方意见,交流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的意见看法,共商解决对策。

​在广泛选址方面,二七区不仅通过在媒体征集、设立热线电话等方式,开展“全民选址”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停车场选址,集众智克难题,目前已收集有效建议29条;还组织协会、立体车库企业,组建停车场选址摸排队伍,深入停车需求集中区域开展地毯式摸排和针对性选址,目前累计摸排347处老旧小区,选定12处小区机械立体车库选址、拟建停车泊位2005个。

在联审联批方面,用足用活政策,成熟一个落地建设一个。定期召开区级停车场建设联审联批会议,组织土地、规划、消防、园林等部门,把脉问诊,合力攻坚。目前,区级联审联批已审议5处停车场项目,拟建2581个停车泊位,其中医院1个,企事业单位4个,已上报市级联审联批会议。

据了解,截至3月底,二七区停车场建设共选址140处,拟建泊位数22797个。其中,在建28处,可建泊位6220个,已建成59处,建成泊位6662个。

二七区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大力推进停车场建设,逐步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停车场建设成果带来的便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