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染校园万物新 一草一木皆育人——春日校园掠影

2023-03-23 07:30:25 来源:中原网


墙边一树桃花雪, 映照郑州市第九中学校园。

春来校园,点点行行,总是芬芳意。在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花香人面,相映生辉,引领学子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桂花街校区校园一角。垂柳依依下是孩子们的乐园,映照着孩子们奔跑、跳绳、嬉戏的身影。

二七区外国语小学的“小游园”内,小桥流水、春意盎然,是孩子们课余游玩嬉戏、静心阅读、绘画创作的欢乐世界。

海棠掩映下的“明珠艺术中心”艺术气息满满,美的氛围浸染着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每一位师生的心灵。

在郑州市第十二中学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找到春天,处处皆是温暖的春意、蓬勃的活力。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在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校园里,学子们伴着花香,求知成长。

漫步在春光明媚的校园,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学子心向阳光,青春飞扬。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打造爱的基石,让师生与爱同行,幸福成长。

青葱少年总是意气风发,映照着春景的年华,有着不逊于春天的绮丽。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二七区杏园路第三小学的孩子们正向着阳光和未来奔跑。

曲径通幽处,校园花木深。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一处一景,诗意满校园,学校真正成为学园、花园、乐园。

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的孔礼文化墙充满仁爱的力量,这所美丽校园,为教师筑梦,领学子逐梦,用爱点亮未来。

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依托学校民俗特色,打造中原民俗文化墙、十二生肖剪纸文化墙和传统文化宣传橱窗,让“民俗文化”与春日美景相映成画。

青空白云、海棠舒展、柳条轻拂、微风四起,春日里的校园,一派勃勃生机,一切都带着生命刚刚出发的美好,勃发着蓬勃的力量,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个新绿勃发的季节,在这个诗意萌动的季节,暖阳、绿树、花朵、书声,顾盼回首,校园处处是美景,一草一木皆育人,师生沉浸其间,感受着美的浸润,涵养着美的文化,不断拓宽胸襟,舒展情怀,构筑丰盈的精神世界,师生一起,在校园里找到幸福成长的能量,在欢声笑语中点亮最美的风景。

美的情境与美好的心灵相遇、碰撞,青春与梦想在校园绽放。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琅琅书声是对学识的渴望,奋笔疾书是对知识的追求,醇厚的色彩是青春的写照,在美好的校园,美好的孩子们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本报记者 周 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