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莫让“飞线”缠住文明的“脚步”

2023-03-31 19:01: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大爷,您这样私自拉扯电线充电,可是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的,咱们小区电动车棚有安全、规范的充电设备,您可以在车棚充电。”3月31日,金水区东风路街道丰乐花苑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楼院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发现一居民正在从家里拉线给电动车充电,立即上前劝说并制止。

春季风干物燥,小区内电动车“飞线”充电是一个极易引发消防隐患的问题,既影响居民公共生活空间影响小区美观,又对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隐患。

对此,东风路街道丰乐花苑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及党员志愿者针对辖区无主管楼院开展整治“飞线”消除消防隐患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物业以及辖区民警共同组成流动安全小分队,分时段对辖区楼院进行巡逻检查、安全排查和宣传等。由社区工作人员在楼院出入口及楼栋入口张贴消防安全海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做好日常巡逻检查;党员、群众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本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微课堂”,提醒居民群众做好家庭消防;针对私拉电线的住户,由社区民警、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上门督促居民收起电线,并告知飞线充电的危害性、引导其正确充电、停放电动车。

家住丰乐路107号院张女士看到社区开展整治工作时,高兴地说:“就该加大治理力度,个别人为了图一时方便对电线私拉乱接,却不知道这种行为对居住的居民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以后我们就用充电装置了。”

随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不断推进,丰乐花苑社区也将联系相关部门为居民小区配置多处室外充电桩以方便居民日常充电,彻底解决飞线充电安全隐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