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清风明心 共赋爱‘廉’说”主题廉洁教育活动

2023-03-31 17:06: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魏子涵 郜逸群)  清明节来临之际,济源路街道东方社区联合辖区松林小路幼儿园开展以“清风明心,共赋爱‘廉’说”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融合,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体验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通过播放幻灯片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了清明节的起源和扫墓、踏青、吃青团等传统习俗,介绍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和中华民族崇本尊亲的思想。“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朗诵《爱莲说》,讲述一个个廉洁小故事,让“清廉、节俭”的理念在孩子内心生根发芽,培养其从小养成艰苦朴素、勤奋好进的优良品质。最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制作“廉洁”书签,写下一个个稚嫩的“廉”字。薄薄一片签,悠悠清廉心,让廉洁书签为笔墨书香再添一缕清风。

清风廉韵、润物无声。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让廉洁文化可视、可触、可感,进一步浸润人心,播撒廉洁种子,绽放廉洁花朵,为辖区未成年人输送廉洁文化营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