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专项治理酒驾新闻发布会在巩义市法院举行

2022-07-06 22:31: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李韶锋)自从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酒后驾驶现象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整理看来形式依然严峻,醉驾刑事案件依然惊人。为了遏制醉驾案件的高发态势,2022年7月6日上午10点钟,巩义市专项治理新闻发布会在巩义市法院六楼新闻发布大厅举行。

  巩义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延平、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武南为新闻发言人,巩义市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李韶锋主持发布会,巩义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登高以及巩义市教育局、机动车驾驶学校代表、法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发言人王延平法官首先介绍了巩义市近年来“醉酒类”危险驾驶案件发生及处理概况,并对醉驾案件情节进行了分析通报:从2018年到2021年整体上,醉驾类案件居高不下,而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对社会对涉案人员及家庭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王延平法官还对醉驾案件裁判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发言人武南法官针对巩义发生四起醉驾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案件代表的重大意义和启示并针对媒体记者以及相关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认真解答。

  会后参加发布会的相关单位和群众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治理醉酒驾驶,全民积极参与充分肯定与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