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隐患排查 构筑安全防线——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2-07-06 22:42: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明昆)为强化辖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各生产环节中的事故风险,着力文明、安全辖区建设,7月6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办事处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标准,并对下一步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会议强调,要将思想认识再提高,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不断提高责任、风险意识,抓牢、抓细、抓实隐患排查。要将安全监管再落实,要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对项目工地开展隐患拉网式排查,杜绝各类安全问题的出现,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盲区,开创安全的生产环境。要将隐患整治再加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下达通知单责令其整改,并将隐患问题逐一记录在册,实行跟踪督办制度,确保隐患整改不漏一处,必要时采取责令停工停产等强制措施,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将宣传教育再加强,各建筑施工单位要定期开展全员培训,保证全员扎实掌握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工人安全素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各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为高效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安全员业务本领,强化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