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06 18:44: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静涛)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提升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意识,7月4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巡防中队以社区院落为单位,与群众“零距离”沟通,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钱袋子”。

宣传活动中,巡防队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揭露诈骗的惯用伎俩和现实生活中的表现形式,告知群众如何应对、防制上当受骗等方法,讲解了群众受骗的典型心理及如何有效预防受骗,提醒群众在电话接通时不要轻信对方的“攀关系”,一定要进行多重核实加强防范,远离电信诈骗陷阱。遇到问题及时和家人、子女或者民警联系,提高警戒心,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强调群众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勿有贪便宜的想法,天上不会掉馅饼。动员辖区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APP”,提醒群众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

​本次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切实提高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巡防中队将持续深化该宣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筑起坚实屏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