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2-07-06 17:53: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增强辖区企业消防意识,提升综合消防知识与技能。7月5日下午,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宋砦社区联合弘润华夏大酒店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并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讲师程北京莅临现场授课。

​首先,程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年来发生在省内外的真实消防案例,为大家再次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一个个命丧消防安全下的血淋淋案例,提醒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空调等家用电器用电量急剧攀升,由此导致的消防安全隐患危及着人们的生产、生活。针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程老师先后通过实物介绍了水基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设备的使用,并分享了遇到突发状况,逃生的技巧与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意识,提醒辖区公共单位、物业从业人员要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切实提高安全服务意识,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尽一份力。下一步,宋砦社区将持续对沿街门面小吃铺从业者量身定制消防宣传方案,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各行业消防隐患处置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