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片区管理揭短亮丑 制度创新抓出成效

2022-07-06 18:01: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新锋)7月5日下午,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片区管理责任制点评会。执法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各执法中队中队长、片区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执法中队4月、6月综合考核成绩及全区39个片区考核成绩。先进片区代表、靠后片区代表及督查问题较多的中队逐一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现场颁发6面流动红旗和4面流动黑旗。

会议指出,片区管理责任制是强化执法队伍管理的一种创新,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落实“三标”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有利抓手。通过实施片区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力量重心前移下沉,解决群众投诉“最后一公里”难题,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零死角”“全覆盖”。召开片区管理责任制点评会,毫不留情地揭“短”亮“丑”,目的很明确,就是把片区管理责任制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据悉,今年以来,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积极进行制度创新,制定出台“两方案、一细则”,将近300名一线执法队员划入39片区、组成64个执法小组,落实“人员下沉在一线、精力聚焦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作风转变在一线”的工作要求,在金水辖区内全面推行片区管理责任制,以评比、督查和奖惩等多种有效激励方式,充分调动片区长在执法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让每一位片区长“担重任、扛大梁、善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基层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