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抓实抓细 打好防汛“主动仗” 下好备汛“先手棋”

2022-07-06 17:56: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王煜睿 雷慧琼)提高防汛抢险能力,强化防汛责任。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做到工作早部署,责任再落实,措施更精细,积极进入防汛战备状态,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心部署,统筹调度“一盘棋”。街道召开防汛专题会、培训会,加强会商研判风险,突出防御重点,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防汛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充分发挥防汛指挥部的总协调作用,层层压实责任链,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落实、统一行动,进一步完善街道及各社区防汛应急机制,如遇险情,及时上报。

广泛宣传,织密防汛“一张网”。线上通过微信群转发、源源在上街公众号等方式及时转发强降雨防范、雷电等灾害气象预测、预报、预警信息,提高群众的识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线下通过宣传横幅、电子屏播报、小喇叭、张贴《暴雨来袭紧急通知》等方式把防洪防汛和紧急避险知识宣传到企业、门店、小区,形成人人知晓、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加强排查,共筑防汛“安全线”。街道对辖区低洼地段等容易发生内涝的区域以及下水道、排污井等危险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立即整改;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制度,在风险隐患点安排专人值守,定人定岗定责,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启动各类紧急避险场所;加强协调联动,备足抛投器、发电机、水泵、救生衣、沙袋等防汛物资,并对储备的防汛抢险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更新,做到险情灾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