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锻作风】心通桥指数(6月27日-7月3日)高温天,小区停电,多部门协调解决

2022-07-06 10:25:27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为营造“能力作风建设年”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的群众工作能力,发挥郑州市网络行政平台的作用,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心通桥开设“强能力,锻作风”心通桥指数专栏,盯紧“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周问政概况

6月27日-7月3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诉求261件,各职能部门回复210件,办结144件。其中,环境问题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1%,物业管理类占20%,交通出行类占17%,公共设施类占15%,教育公平类占10%,疫情防控类占7%,医疗保障类占6%,其他诉求占4%。

二、已回复热帖

网友发帖:小区有10栋楼停电3天,望赶紧解决

惠济区中原桂冠小区有10栋楼停电3天,100多户居民,手机不能充电,冰箱里的食物腐烂,夜晚摸索着在屋里走,高温下夜不能寐,希望尽快解决小区的用电问题,保障老百姓的基本生活。

迎宾路街道办回复:接到您的反馈,街道多次联系物业进行协调,6月28日下午,区纪委、办事处、银通社区、电力及物业公司召开协调会,由电力公司协调施工队勘察现场,拉临时线。经过连夜施工,小区已恢复正常用电。

网友发帖:红绿灯被树枝遮掩,影响交通安全

郑州高新区雪松路与翠竹街交叉口,由西向东的红绿灯被树枝遮掩,在马路对面看不清,影响行驶,望有关部门尽快核实并处理。现在夏季有些树枝长得比较茂盛,路口的红绿灯被遮掩,应该不止一处有这样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全面检查处理一下。

郑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回复:雪松路翠竹街交叉口是市政园林公司养护区域,我部门要求该公司立即派出养护工人前往修剪清理树枝,现已整改完毕,红绿灯位置已恢复正常。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要求各片区管理人员切实负起责任,督查到位。

网友发帖:淮河路伏牛路交叉口公共卫生间为什么拆除?

淮河路伏牛路交叉口公共卫生间为什么拆除?拆除的原因是什么呢?

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按照《关于做好郑州市2022年“断头路”打通工程征迁工作的通知》要求,伏牛路和淮河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公共厕所在拆除之列,为保障道路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我单位积极配合征迁工作,目前公厕被拆除。考虑到淮河路与伏牛路口缺公厕的实际,我们会积极协调办事处在周边选址,易地重建一座公厕。

网友发帖:白沙附近的凤栖一幼是否在建?建在什么位置?

本人白沙镇居民,一直听闻白沙组团有30+所公办幼儿园,但一直查询不到相关信息。其中“凤栖一幼”是建在什么位置,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

郑东新区回复:郑东新区凤栖第一幼儿园位于枫栖街与白沙路交叉口东北角,是白沙镇雁鸣社区配建幼儿园,性质为公办。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装修设计工作,预计2023年秋季投入使用。

网友发帖:2021年6月份生育,生育津贴公示上面为什么没有?

20201年6月份生育,政务系统公示了1--6月份生育的,但是没有我的信息,这种情况怎么回事?怎么查询现在自己的生育津贴状态?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复:目前我市生育津贴已开始正常拨付,现正在处理批次为2021年下半年月份生育人员期及2021年1-6月份部分遗漏人员。7月1日起开始陆续拨付这批生育津贴,本次仍是先拨付后公示,大致会在拨付后一周左右公布生育津贴名单,您可以多关注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官网的生育津贴公示名单。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西陈庄前街100号院内生活垃圾已一周无人清理,由于夏天蚊虫滋生,臭气熏天,严重危害居民生活健康。请求相关部门快速处理,还百姓一个健康居住坏境。(2022年6月26日发帖至铭功路街道办事处)

2、经开区商英二街朝凤路到经开一大街段市政雨污水管道天天往外冒污水,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2022年6月24日发帖至经开区)

3、荥阳市的非机动车道上有许多车辆停管中心划车位时装上的地下信号器移走时留下的坑,本来非机动车道就窄,这个坑就在路中心非常影响骑行,希望引起有关部门引起重视。(2022年6月24日发帖至荥阳市)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正观新闻、心通桥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