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车脱轨相撞事故已致288人死亡,超800人受伤

2023-06-04 08:24:57 来源:央视新闻

6月2日,印度东部奥里萨邦发生列车脱轨相撞事故。印度东南铁路公司发布消息说,截至当地时间3日下午,事故已造成288人死亡,803人受伤,其中56人伤势严重。

总台报道员 德凡德:我现在是在6月2日晚三列火车发生相撞事故的现场,这场事故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

印度铁道部发言人阿米塔布·夏尔马说,当地时间2日19时左右,一列从加尔各答开往金奈的客运列车在奥里萨邦地区的一个火车站附近脱轨,多节车厢脱离轨道,部分车厢冲进旁边的轨道。稍后,另一列客运列车沿旁边的轨道迎面驶来,撞上脱轨车厢。此外,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列货运列车也与发生事故的客运列车相撞。

幸存者:我惊醒后听到一声巨响,发现列车脱轨了。我当时正躺在列车的上铺,就抓住了车顶的风扇,列车停了我才出来。

幸存者:事故发生时,有10到15个人摔倒在我身上,一切都乱了套。我当时被压在最下面,我的手和脖子都受伤了。当我从车厢里出来时,我看到有的人失去了手,有的人失去了腿,还有人脸受伤了。我离开了那里,就一直坐在这儿。

列车相撞事故发生后,奥里萨邦多地的灾害应急反应部队以及救护车前往搜救。印度总统穆尔穆和总理莫迪对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印度铁路部门已针对事故展开调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