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武高铁时刻表出炉 郑州东站售出首张车票(组图)

2012-09-23 08:24:30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中原网记者和网友试乘石武高铁 地面的波音747/视频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 实习生 李萌)9月20日,百名记者受邀参与石武高铁试乘之旅,中原网记者和网友亲身体验,用时1小时27分到达信阳,体验石武高铁的舒适与快捷。

    高铁就是快:被誉为地面上的波音747

    20日上午10点,CRH380AL“和谐号”动车组搭载着参与此次试乘之旅的百名记者和网友,驶向信阳东站。

    短短几分钟,车厢顶部的液晶屏就显示列车时速已经突破了300公里,不到20分钟,列车就经过了第一站许昌。乘务组工作人员介绍,石武客专最高时速可达到310公里,不少人感慨,坐在车里果然像“贴地飞行”一般。

    高铁速度这么快,安全性能有保障吗?郑州机务段司机部教员、中国第一代动车驾驶员李振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石武高铁采用的是新一代动车组,性能较之前有很大改进,操作性更强,自动化程度也提高了,还加强了保安性能,在保障乘客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舒适性。

    石武高铁就是舒服:五星级的航空化服务

    尽管列车平均时速高达300公里,但在车内丝毫没有摇晃感。记者做了个实验,把装有半瓶水的矿泉水瓶放在座椅后的小桌板上,水面仅有极细微的震动,硬币放在桌板上也不会倒。

    在列车前端的观光区,记者还体验了一下造价不菲的“豪华座椅。按下扶手上的按钮,座椅就能缓缓调节角度,甚至还能180度平放下来变成一张“床”。如果旅途觉得无聊,可以打开座椅左边的液晶电视,看一场电影的时间就能到达武汉了。车厢里的电源插座随处可见,旅客可以放心打电话、刷微博,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

[作者:张丽霞 文 李 焱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