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武高铁时刻表出炉 郑州东站售出首张车票(组图)

2012-09-23 08:24:30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将于9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车票于22日开始出售。武汉至郑州间火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最快4小时28分钟缩短至1小时56分钟。

    初期开行24对动车

    9月28日运营开通前,历经1524趟次53.6万公里的动车组运行试验,运行速度为300公里/小时,郑州到武汉只需116分钟密集开行。

    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开通运营初期,将开行24对动车组列车,均按照时速300公里运行,最小间隔8分钟一趟。其中:郑州东至深圳北1对,至广州南4对,至长沙南2对,至武汉3对,至信阳东2对;郑州至广州南1对,至武汉1对;西安北至武汉1对,至广州南4对,至长沙南1对,至深圳北1对;信阳东至广州南2对,至武汉1对。

    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是我国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快速铁路网中北京至广州至深圳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营业里程53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2008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全线设有郑州东、许昌东、漯河西、驻马店西、明港东、信阳东、孝感北、横店东8个车站,在武汉站与武广高铁相连。

相关链接:

体验石武高铁新型动车 坐“蛋舱”享受“空姐”服务

中原网记者体验石武高铁 一个半小时到信阳/组图

视频:中原网记者和网友试乘石武高铁 地面的波音747

郑武高铁初体验 附美女高铁乘务员/组图

郑州新东站9月28号高铁开通当天同步开通5条公交线路/图


[作者:张丽霞 文 李 焱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