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中国工人被埃及游牧部族绑架 25人均来自天津一公司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01 07:52:20   来源:中原网综合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25名中国工人在埃及西奈半岛北部的阿里什市被绑架

    人民网开罗1月31日电(记者黄培昭)中国驻埃及使馆31日下午证实,20多名中国工人当天中午在埃及阿里什市被一伙当地人扣留。中国使馆正采取紧急措施与埃及有关方面进行交涉,力争使中国工人早获自由。

    据埃及“埃及人”网站1月31日报道,在埃及西奈半岛的中部地区,当天发生25名中国技术工人被当地贝都因人劫持和绑架事件。

    这一消息得到了埃及安全部门的证实。来自埃及安全机构的消息说,这25名中国技术工人都在当地的水泥厂工作,他们是在当天去上班的路上被绑架的。他们平时走的路被当地的贝都因人截断并封锁了,随后遭到绑架,并被劫持到附近的一座帐篷内。

    埃及的西奈半岛是贝都因人的聚居地,贝都因人是阿拉伯人的一个分支,他们通常生活在沙漠中,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这次绑架中国人事件,是由被埃及当局关押者的家属及其支持者干的,他们提出的条件是,要埃及政府释放被关押者,以此来换取他们释放这些被抓的中国人。

    这些贝都因人说,他们无意伤害中国人,只是想换回他们被关押的亲戚和朋友。据报道,这些人的亲戚和朋友是因为涉嫌制造西奈半岛通往以色列和约旦的天燃气管爆炸事件而锒铛入狱的。

    埃及媒体还报道说,实施绑架中国人的是一个名叫“统一和圣战”的组织,该组织在给“埃及人”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被关押的中国人无生命危险,他们都得到了善待。声明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向埃及政府保持压力。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