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宁可少一千不要超一元 白领17万年终奖到手只剩11万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19 08:24:26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作为上海浦东某软件园项目负责人的吴先生,熬了三年的项目终于结束,迎来年终奖分配,说不出心里多高兴。当他接到通知,知道自己的年终奖有17万元,更是喜出望外。可公司财务短信告诉他,年终奖税额需要近7万元,也就是说他真正能够拿到手的不足11万元。

  对多数工薪族来说,年终奖都算得上是一年中最大单笔收入。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中,近30%打算花光年终奖犒劳自己,还有近四成网友准备用这笔钱置办年货、孝敬父母或旅游,只有三成左右接受调查者打算把这笔钱存起来或进行其他投资。

  1.6万年终奖缴税480元

  小赵在沪上一家台资私募做研究员,去年的年终奖是10薪(10倍基本工资),他昨天对记者说:“今年能不能拿到年终奖还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拿到也是大幅缩水,有同事小道消息说,今年很有可能是双薪”。为了抚慰人心,台湾老板除了以个人名义邀请员工“赴台7日游”外,还每人派送一台ipad2。

  年终奖以双薪计,小赵税前年终奖为1.6万元,按照去年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小赵所应缴纳的年终奖个税为480元。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