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一个月查处高速路客车违法527起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31 09:01:23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原网讯(记者 陈思 王娟)春节期间,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严查各类严重违法行为。据统计,2011年12月底至昨日,已查获违法大客车527起,现场查处违法客车近百起。目前,大客车违法信息已全部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信息系统,停车上下人违法行为将全部按照法律上限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采取加大巡逻力度、民警便衣跟车、有奖举报等多种措施,严查大客车超员、高速公路停车上下人等严重违法行为。郑尧高速客流集中、客车流量大,临近村庄部分点段隔离护网损毁严重,部分不法客车车主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靠上下乘客,严重影响交通安全。2011年12月底至今,在郑尧高速,高速交警通过便衣跟车、便衣蹲守抓拍、站口定点检查、群众举报等,查获违法停车上下人客车200余起,现场查处违法停车上下人客车近百起,全部按照法律上限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给予了处罚。

春运期间,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实行客车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制度,举报客车在河南高速公路上超员、停车上下人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奖励200元。举报电话:0371-68208110;举报短信:13633719780。

目前,正是春运返程高峰时期, 全省各地高速交警将加大巡逻力度、密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理,严查大客车违法停车上下人、超员,积极联合辖区内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对被损毁的隔离护网进行修葺加固,防止乘客出入高速公路,确保省内高速公路的有序、安全、畅通。

对近日查获的多次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上下人的客运车辆,高速交警将约谈相关客运企业安全主管人员,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进行整改。

【 作者:陈思 王娟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