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郑尧高速违法停车上下人严重 多家客运公司被曝光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31 08:57:4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高速上等车的乘客(大河网记者 张培君/摄)
 

为确保春运安全,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想了很多招:加大巡逻力度、民警便衣跟车、有奖举报……结果,从2011年12月底至2012年1月30日,就有527起大客车因超员、高速上违法上下人等行为而被查处,其中仅在郑尧高速就发现大客车违法200余起。(记者邢军)

一个月查处大客车违法527起

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查处的情况来看,查处大客车违法527起,仅在郑尧高速就发现大客车违法200余起,现场查处客车违法近百起。目前,这些违法大客车已全部录入公安交管系统,停车上下人违法行为将全部按照法律上限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

郑尧高速上违法停车上下人的情况为何如此突出?

上述负责人称,郑尧高速贯穿郑州、许昌、平顶山三市,途经新密、新郑、长葛、禹州、郏县、宝丰、鲁山等市(县),连接郑州绕城、永登、宁洛、二广四条高速公路,是豫西南南阳、平顶山等地进出郑州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

同时,该路段客流集中、客车流量大,临近村庄部分点段隔离护网损毁严重,有个别出行群众进入高速公路候车,部分不法客车车主受利益驱动,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靠上下乘客,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长期以来,一直是高速交警管理的重点和难点。

2011年11月,全省高速公路开展集中整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高速交警总队一直将郑尧高速作为重点路段。

去年12月底至今,高速交警通过便衣跟车、便衣蹲守抓拍、站口定点检查、群众举报等方式,对这一重点路段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查获客车违法停车上下人200余起。

【 作者:邢军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