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跑出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河南速度”

2024-03-03 09:53:51 来源:中原网

 项目为王拼经济 勇挑大梁争出彩 

郑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

跑出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河南速度”

比亚迪于2021年9月入驻郑州航空港区,发展至今已布局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动力电池产业、新材料产业、储能产业。园区内部建设有整车制造四大工艺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厂房、办公、生产、仓储、生产辅助配套、园区云巴线等设施。

作为比亚迪布局在中部地区的中高端车型重要生产基地,郑州比亚迪37天实现项目开工、17个月顺利投产,创造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的“河南速度”,为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郑州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 王秀清 摄

从2008年第1辆新能源汽车F3DM量产下线,到2021年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比亚迪用了整整13年;从2021年5月到2022年11月,仅用时一年半,比亚迪就完成了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2023年8月9日,距离第300万辆下线不到9个月时间,比亚迪完成了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

郑州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 王秀清 摄

特别是在2023年11月,第600万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郑州比亚迪生产基地下线——比亚迪成为全球首家实现6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车企,从第500万辆到第600万辆,比亚迪仅用时3个多月,就以迅猛之势再创新纪录。

截至2024年年初,郑州比亚迪已生产新能源汽车20万辆,电池产量超7GWh,创造工业产值超330亿元,带动郑州航空港区工业投资增长56.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凌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