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评论:不负春光争朝夕 凝心聚力开好局

2024-03-03 08:30:56 来源:中原网

不负春光争朝夕 凝心聚力开好局

郑旗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这句话,放在这个春天,放在郑州,尤为合适。

1月底,省委主要领导参加省两会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对郑州发展提出了“五个更”的新期望和新要求;春节刚过,省委主要领导又连续在郑调研科技创新、平台经济、科技金融工作;郑州市新春第一会——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对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全面部署;随后,市委主要领导带队赴深圳考察招商;近日,各开发区、区县(市)两会或新春第一会竞相召开,击鼓催征、比学赶超,谋划新一年发展……开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向着未来更好的日子进发。

春花向阳,柳芽串枝。昨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活动又火热进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观摩督战。从新型材料、先进制造,到高端医药、交通物流,再到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一个个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加速推进,犹如一粒粒破土而出、向阳而生的种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郑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带来新希望。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迈出更大步伐至关重要的一年。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已站上新的发展起点,正处在冲刺决胜期、攻坚突破期、关键窗口期。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春之于一年,正如晨之于一天。关键时期、关键一年,必须有关键行动、关键作为。

春有约,花不误。深知“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的郑州,正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跑起来,干起来,拼起来,全面奏响“奋斗序曲”,激荡起澎湃春潮。全市上下正分秒必争、开足马力跑起来,干起来,拼起来,拿出“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的责任心,“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的行动力,时不我待、舍我其谁,全力以赴、奋力拼搏,把各项工作做好、做优、做到极致,以首季“开门红”确保“半年红”“全年红”。

果实从不负耕耘者。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我们在春天里播种,期冀金秋的累累硕果;我们在春天里启程,奔赴着广袤沃野和壮丽山河。

从起势看走势,从开年看全年。立于春始,一幅生机盎然的画卷正在郑州大地悄然铺陈;不负春光,我们迎着浩荡东风,载着梦想和使命,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勇毅前行。

历史从不负奋进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这个明媚的春天里,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加快转变特大城市发展方式,我们要铆足劲、拉满弓,大干快上促进度、紧盯任务抓落实,用奋斗奏响龙年“最强音”,打好开局“第一仗”,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迎着这大好春光,让我们跑起来,干起来,拼起来!跑出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洞天,干出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拼出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