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空天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轻合金生产线建设项目:助推我省万亿级有色合金产业可持续化发展

2024-03-03 08:34:56 来源:中原网

 项目为王拼经济 勇挑大梁争出彩 

河南空天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轻合金生产线建设项目:

助推我省万亿级有色合金产业可持续化发展

昨日,在荥阳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空天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轻合金生产线建设项目工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对各类设备进行有条不紊地安装和调试。

资料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厂房、年产2万吨高性能轻合金加工生产线、办公楼及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整体建设进展顺利,各项手续办理完毕,厂房框架主体完工,部分设备正在安装,厂区配套工程正在加紧推进,预计5月份正式投入生产。

资料图

该项目团队现有博士后1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30余名,团队成员拥有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人次获郑州市高层次人才、11人次获郑州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先后被评选为郑州市科技创新团队、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创业领军团队、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计划获选团队、郑州市创新领军团队。

资料图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预计收入100341万元,生产期年均税金6425万元,新增就业岗位约400个。该项目通过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模式,以高性能轻合金技术创新示范和引领,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将带动和引领荥阳地区高端轻合金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优化工业结构、增强产业集聚区“产、学、研、用”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原生动力,带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助推河南省万亿级有色合金产业向技术创新化、集群化、可持续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河南省的知名度和综合影响力。

资料图

郑报全媒体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禹海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