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药”滞留物流站点 两区联动及时送到市民手中

2022-11-30 08:59: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真是太感谢了,感谢你们帮我们协调了急需药、救命药。”11月27日下午,家住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东风社区72岁的刘老太感动地对经开区有关部门表示感谢。

刘老太说,他75岁的老伴曾老先生不幸患了胃癌,需每天定时服用特效药,而这种特效药需要定期从上海购买。此次疫情期间,他们家从上海发的救命药几天前已到郑州顺丰物流,可因为疫情影响就是取不出来,病人已断药两日造成病情加重,情况十分危急。

11月27日上午,刘老太忧心忡忡地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自己的问题向正观新闻“郑在办”媒体助政服务平台反映了。经开区“急难愁盼”专班接到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急难愁盼”交办单后,第一时间积极协调郑州顺丰物流企业所在地经开区前程办事处与求助人取得联系,并与金水区“急难愁盼”专班建立直接联系,紧急协调物流分拣中心启动快件应急检索查找机制,仅用一小时找到了求助人快递。与此同时,经开区“急难愁盼”专班又对接求助人所在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东风社区负责同志,为刘老太的儿子开具了有关出行证明,跨区联动,及时把救命药物送到刘老太的儿子手中。

经开区“急难愁盼”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作为快递物流集散地,疫情期间畅通快递物流通道,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是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点击下载正观新闻客户端,点击首页的悬浮图标,即可进入助政服务平台 郑在办 媒体助政服务平台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