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发挥余热“郑”能量 不退休的“大嗓门”

2022-11-29 19:17: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杨娟娟)近日,金水区人民路街道辖区一老旧小区家属院里,有这样一群以退休教师为主力的“大嗓门”,充分发挥老师自带的组织应变能力,让每日的居民核酸检测效率不断提升,让老旧小区尽显青春活力,让党组织堡垒战斗力量拉满。

​每天早上,核酸检测时间一到,小区里的“大喇叭”就准时响起。志愿者郭浩辉说,他的大嗓门不仅是天生的,还有当了一辈子老师的功劳。在疫情期间这“大嗓门”可发挥了大作用。“我们通过成立楼院党组织,楼栋党小组,不仅物业上,还有我们学校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头天晚上都进行安排,谁负责哪个门栋,所以说我们第二天核酸是井然有序的。”

虽说这里是老旧小区,以老年人和就读学生为主。但是有了“大嗓门”老教师的统筹协作,每天优先通知需要上课的学生老师,先来做核酸,不耽误学习的同时,也让院里的老年人减少了排队的时间,冬日里也能尽显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