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多措并举共谱战疫“协奏曲”

2022-11-29 19:15: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赛菲)面对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坚定必胜信心,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爱帮扶,做好疫情期间特殊人群生活保障。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南阳路街道紧兜孤老、孤残、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生活保障底线,建立健全主动发现、摸清底数、资源调配、配送到家生活保障服务机制,强化精准帮扶,做好托底服务,努力解决好特殊人群的“菜篮子”和“药箱子”问题。各社区成立特殊人群关爱小分队,加强运转配送服务时效,为所辖特殊人群免费配送了鸡肉、蔬菜、馒头、面条、牛奶等食品,通过关爱行动消除他们的紧张感和孤独感,提振抗疫信心。

隐患排查,防疫、防火两手抓。防疫攻坚进行时,为筑牢冬季“防火墙”,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宣传。此次排查主要围绕辖区楼院小区、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提醒大家秋冬季节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检查中,街道工作人员对小区内违规充电或停放电瓶车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在对酒店旅馆进行检查时,对各楼层消防器材是否备齐、消防通道和出口是否通畅、在岗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疏散紧急预案等重点内容都进行了仔细地检查。督促酒店管理人员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消防设备系统时刻处于正常预警状态,做到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双稳定”。

清街排查,织密疫情防控网。连续多日,街道社会防疫专班联合南阳路街道执法中队开展清街排查工作,对巡查过程中遇到的游街商贩、店面滞留人员、外卖员等街面人员原地进行抗原检测,确保社会面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排查工作极大程度的减少了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同时,街道按照对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的原则,持续做好滞留流浪人员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及时堵塞疫情防控漏洞,消除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的盲点,主动为他们撑起“防疫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