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社区来了新力量 “夕阳红”唱响半边天

2022-11-29 19:12: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潘静)“因疫情防控需要,社区需招募一批志愿者……”近日,金水区东风路街道轻院社区在居民群发布这样一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紧急通知。57岁的党员王清香阿姨在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就带领着“香香姐调解队”的老姊妹第一时间报名,在关键时刻帮助社区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你们累了,我们上”

上岗后,阿姨们成立了“楼院党员服务小分队”,主动承担了门岗卡点值守、封控单元值守、义务巡逻队等任务。帮助社区宣传疫情防治政策,架起了社区和群众沟通的桥梁,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虽然她们的防护面罩上起了水雾,脸上冒着汗珠,但她们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没有车,我们筹”

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错峰采样、减少交叉,轻院社区采用逐单元检测模式。看到换一个单元就要搬一次检测物资,十分不方便,王清香阿姨和老姊妹们连夜走访住户,借来了2辆电动三轮车,加快了检测效率。

王清香阿姨说:“刚退休那会情绪失落、迷茫无助,是咱们社区李振华书记亲自到我家里做思想工作,鼓励我走出‘家门’服务群众,于是我和老姊妹们创立了‘香香姐调解队’,帮助院内的群众调解矛盾,让我们重燃活力,作为共产党员,社区缺人我们补上,夕阳红也有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