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攻坚进行时丨战“疫”老黄牛的一天

2022-11-28 08:05:28 来源:中原网


张文为居民配送物资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刘治波 文/图)11月26日,天刚蒙蒙亮,张文就起床了,简单吃点东西,就匆匆忙忙往值守点走去。“昨天晚上太冷了,值守人员肯定冻坏了,我早去接班一会儿他们就能早回来一会儿吃上口热乎的”。

张文是郑州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一名工作人员,年近花甲,明年10月就要退休了。在中原西路街道万达社区已连续坚守30天,被同事和居民称为有担当的老黄牛、热心肠的老黄牛、有韧劲儿的老黄牛。

一直忙到下午2点半,该换班了,听说待配送的菜还有很多,他二话不说就干了起来,为居民上门配送,与另外一名同事又忙到傍晚5点多。忙碌了一天的他正准备从卡点回去,遇到后勤专班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他又秒变“搬运工”……

晚上9点半,张文终于回到房间,翻开本子写起工作日志。“丁零……”手机消息提示音响起,“有临时任务,不值夜班的同志9点40分在小区门口集合完毕!”他抄起外套快步赶到集合地点,随即按要求开始贴封条、隔离通知单、安装门磁……不知不觉忙到凌晨1点。

每天从早到晚,张文像个“陀螺”似的不停运转着,有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手机微信运动步数经常超过2万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