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网课质量 这所学校拆了电脑给学生送到家

2022-11-27 12:03: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线上教学以来,为保障教学质量,惠济区香山小学对孩子上网设备进行排查,发现有16个孩子因上网设备单一,网课学习质量打折扣。教师志愿者们便送电脑上门,亲自为孩子们架起知识的桥梁。

“孩子迟迟不能开学,在家上网课已成为常态,作为家长我们很焦虑孩子整天用手机上课,长此以往对眼睛伤害极大。”一位家长通过家校通跟老师这样反映到。“上课难”是线上教学潜在的问题之一,有些是因为学生家里没有安装电脑,有些则是跟家长线上工作时间冲突,为此香山小学便开始全校摸底排查,了解学生们的困难。

 

11月18号至20号5位教师志愿者在社区、村委会的协助下,将校内闲置的办公电脑分批送到16个孩子家里,用来解决孩子终端学习的困难。对于不会使用听课设备和软件的孩子,更是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指导。为了培养孩子们养成自律的习惯,学校还跟家长签了一份承诺书,非上课时间使用电脑查阅资料,要在家长监管的情况下操作,班主任老师还会及时去了解孩子们的反馈,绝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看到孩子每天使用老师亲自上门安装的电脑,认真的做笔记,积极与老师连麦、回答问题,我们都很高兴,很感谢学校和班级老师的信任,孩子唯有努力学习才能不负学校的厚望。”高盛哲妈妈这样对老师说道。志愿者之一的弓程老师回忆到,有个家长甚至刚听到学校可以去装电脑的消息就感动哭了,家长和学校都迫切希望给孩子营造最优的学习环境,当看到孩子们在电脑上前认真的学习时,就觉得这一切无比值得。

此外,香山小学还积极关注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每周借助心理健康课和班会时间,线上与孩子们对话;班主任还会每天进行线上家访,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及学习状态。为学生学习全方位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