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社工点点微光 汇聚战“疫”力量

2022-11-28 07:48:02 来源:中原网

馨家苑社工在整理防疫物资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鲁燕 文/图)一支支抗疫突击队、一个个坚毅的身影穿梭在抗疫最前沿……本轮疫情以来,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整合攻坚防疫力量,先后有百余名社工参与疫情防控,连续40余天奋战在抗疫一线,涉及6个街道20多个社区。

馨家苑组织社工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卡口排查、物资运转等任务,招募志愿者150余名,服务时长1200余小时。有的社工一天接听电话100多个,替居民答疑解惑;有的一天协助社区录入信息5000多条;有的协助发放防疫物资和小区出入卡;有的连夜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干到凌晨三四点。他们是扫码的“信息员”,是维持秩序的“指挥员”,是试剂转运的“传递员”。

为缓解管城区航东路街道出现阳性病例社区防疫压力,馨家苑组建4支抗击疫情突击队,主动向社区请缨,深入最危险的封控楼栋,做好核酸采样工作。每个夜晚和凌晨,都是突击队长王宇博最忙碌的时刻,调配突击队员,分配小组,一忙就是一宿。早上6点,突击队员们又收拾好行装,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多名突击队员2天工作将近40个小时,每天晚上休息时间仅有4小时。突击队服务航东街道10余个小区,核酸采样2000余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