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队集结“督帮战”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11-28 07:31: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陈奕)“今日有无新增阳性病例?阳性病例和密接人员是否当日转运?医废垃圾是否及时清运……”近日,市纪委监委中原区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走访各高风险小区,督促指导、协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为使中原区疫情防控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市纪委监委按照市委“党旗飘起来、党员动起来、党徽亮起来”“三起来”活动部署,在前期“1+1+N”(即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驻点带队、一个市驻点督查组主导、若干个县区督查组配合)扁平化督查机制基础上,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的中原区疫情防控突击队,从全系统抽调160名党员干部,分为53个小组,对全区219个高风险楼栋单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加压、再提速。

关键时刻、有召必应。突击队队员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火线集结,既督又战又帮,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线战斗中去。通过开展督查,进一步压实全区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过度疫情防控行为,确保中央、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直达基层、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针对阳性(密接)人员转运、特殊群体照料、居家隔离管理、医废垃圾清运、物资保供等工作中发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积极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直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物业等第一时间介入处置,有效形成抗疫工作合力。

突击队下沉工作人员还特别注重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协调配合,坚持“帮忙不添乱、帮战不越位、帮扶不断档、监督不对立”的原则,与抗疫一线同志们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同情共情、携手攻坚,用扎扎实实的履职成效,真正打通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无论是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还是垃圾清运等环节,在“疫”线战斗中,随处都能看到纪检监察干部忙碌工作的身影。

“49组今日共计转运确诊人员1人,同单元密接人员11人,其他单位密接人员5人……”“第三方清运公司运力不足,社区内医废垃圾清理不及时……”疫情防控突击队工作群内不断弹出新的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汇总、梳理各个小组反映的复杂和突出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点对点”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形成“发现问题、迅速反馈、督促整改、跟进监督”的全链条监督闭环,着力推动解决影响疫情防控实效的各类问题。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安排部署,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紧盯‘六有’‘六清’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规范开展问责,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以坚决果断措施促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打好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攻坚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