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文明出游成为景区最靓风景

2022-10-05 10:20: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卢文军 通讯员 孟晶晶 毕琼予 文/图) “十一”长假过半,作为近郊游热门目的地,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凭其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缤纷多彩的文旅设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昨日,记者在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采访时发现,该度假区防疫措施到位,游客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十一”假日期间,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虽然迎来众多游客,但整个度假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广大游客在游玩时都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环境卫生等文明行为。文明出游成为该乐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给游客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积极开展以“文明旅游”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除景区工作人员外,还有不少“绿城使者”志愿者加入其中,热情地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如图),引导游客做好自我防护,自觉维护景区秩序,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

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在方特游玩期间,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在积极践行文明旅游新风尚。入园时,大家都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后有序入园;游玩项目时,也都有序排队等候,基本没有插队、大声喧哗等现象。

长假出行,文明相伴。该度假区文旅志愿者表示,他们将继续为游客提供温馨服务,也希望更多游客加入文明旅游的队伍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