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河南郑州:交警高速疏导忙

2022-10-04 16:07:0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杨子佩 夏先清 通讯员邢红军

2022年10月1日是国庆节,当天郑州市各条道路尤其是高速公路车流密集,郑州市内道路及周边的高速公路是不是畅通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进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和郑少洛高速公路进行实地体验。

10月1日上午8:30分,在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一派繁忙景象,电话铃声、电台呼叫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不时下派出警工作指令。在道路交通监控屏幕前,郑州周边各个高速公路站点图像一目了然,郑州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陇海西路站,郑少洛高速郑州西南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连霍高速惠济站等站点出城方向车流量大,与这些高速公路站点相连接的嵩山南路、陇海高架桥(中州大道-京港澳高速)西向东方向,陇海高架桥(西三环-郑州绕城高速)东向西方向,京广快速路全段行驶速度缓慢。

上午11时许,记者前往车流量较大的郑少洛高速郑州西南站探查路况,在前往的路上,沿途农业路高架桥(文化路-西三环)东向西方向车流量较大。当行驶到西四环往郑少洛高速转的匝道口时,前方车辆忽然停下。据了解,由于郑州西南站出城收费站入口车流量较大,交警采取临时管控、间歇放行的措施控制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总流量。

上午12时许,在郑少洛高速公路郑州市西南站,郑州高速交警一支队的民警用反光锥隔离出四排道路,对7座以上客车进行登记检查,对超员超载、客货混装等违法行为查处。记者跟随高速交警一支队的李玉进、王海明两位警官,对高速公路路况通行情况进行探查。

路上,与两位警官聊天得知,李玉进警官系部队转业,曾三次远赴西非国家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在国庆假期期间,他们全部停止休息,加班加点指挥疏导交通。行驶至郑少洛高速公路东向西方向10公里处时,前方车辆忽然停下,两名民警正准备徒步向前查看堵车原因,这时后面一名男子跑过来敲警车车窗,民警落下车窗,该男子焦急的说:“车正行驶着,故障灯一直闪,不敢再开了,能否给予帮助?”民警李玉进立即上前,打开该车的前引擎盖,发现连接水箱的皮管破裂,水箱向外漏水。“车辆水箱里的水漏完了,不能再开了,必须拖走”,说着李玉进忙喊来在旁边待命的拖车,和高速公路路政人员一起,联合将该车固定到拖车上,车内随行的5名乘客分别乘坐警车和交通路政车辆,奔赴下一个高速公路出口。

两辆车载着5名乘客缓慢前行,驶出2公里后,忽然发现两辆刮擦碰撞车辆占据一排车道停在路边,在这两辆事故车前道路非常通畅,交通拥堵的原因终于找到了。李玉进立即下车,走向前协助两名司机将三角警示标志放在车后,经查看,两车刮擦非常轻微,双方车漆仅有微小擦痕,立即快速对两车进行调解处理,10分钟后,两辆事故车开走,交通很快恢复正常。

事故拖车将抛锚坏车和5名乘客放在新密东高速出口路边,民警告知驾车男子尽快把车辆拖到修理厂修理,该男子感激的说:“幸亏遇到了交警和路政人员帮忙,否则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在返程的路上,两位交警称国庆假期期间,他们会在高速公路路面坚守,疏导交通,服务群众,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国庆假期我在岗,交警高速疏导忙。邢红军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