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零距离 九九暖人心——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免费体检送上门

2022-10-04 20:17:06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陈晓燕)近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东尚社区筹备组联合龙子湖卫生院开展无主管楼院独居老人“健康零距离,九九暖人心”为主题的重阳节入户免费体检活动。

​筹备组考虑到辖区无主管楼院龙湖花园小区常年独居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社区工作者联合社区医生采取入户检查的方式,力争让小区独居老人享受到足不出户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此次入户5户义诊8人,每到一户老人家中, 医生们认真细致地为老人们进行常规体检,包括血常规、血压、血糖、心电图和肝肾功能检查等项目。医生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后,根据他们讲述的病症一一解答了各类健康问题,尤其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病,详细讲解了主要症状、防治措施、注意事项等。社区工作者叮嘱老人们注重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

通过活动,东尚社区筹备组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节日的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尊敬与关爱,切实保障了辖区内老人的身体健康,活动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