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2023年第二次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近490亿元

2023-03-31 15:59: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31日,郑东新区隆重举行2023年第二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本次签约活动,共有4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投资总额近490亿元。活动由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阅主持,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州中原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出席并致辞,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与华润集团、中铁一局、上海均和特来电等40家企业代表进行签约。

此次签约活动彰显了郑东新区项目投资强度不断提升,产业能级逐步增强的态势,释放了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的强烈信号。此次签约项目业态丰富,汇聚华润置地、中建八局等世界500强企业,特来电、上海均和等中国500强企业、拉卡拉等多家上市公司以及中传云和等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农投产业投资等基金期货企业,产业业态聚焦总部经济、高端文旅、人工智能、区块链、信创科技、元宇宙、云计算、大数据、基金期货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

据悉,中原超级总部基地项目将采用世界先进水平的建筑设计和高端智能化设施,打造成国内新一代超级总部经济区的标杆,旨在为总部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列子小镇以列子文化为主线,引入国风研学、演艺剧场、科技农业等文旅产业聚合,打造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新引进中豫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等7家基金机构,管理基金规模达到258亿元,进一步增强中原科技城创新金融能力,为科技企业创造更多的对接融资机遇。在新能源领域,中石油新发展绿色能源服务中心、特来电中原总部等项目的引进,将深度构建郑东新区车联网、能源网、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能源物联网。艾可泰科生物科技投资建设集细胞制备、检测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将为河南省细胞治疗上下游产业提供完备的一体化服务。百望股份、太一云镜、旷烁信息科技等一批区块链、元宇宙项目签约入驻,拓宽了未来产业的行业应用示范,此外,中铁一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和恒兴建设集团等建筑企业总部,增强郑东新区总部产业的聚合升级。

​近年来,郑东新区积极抢抓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融合发展战略机遇,锚定当好“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目标,牢固树立以大招商促大发展的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主引擎,千方百计做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以务实的举措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据了解,2023年一季度,郑东新区已经成功签约了78个项目,签约总额超700亿元,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为郑州市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力量。 (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常雨婷 李松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