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度群团统战工作会议

2023-03-31 15:54: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29日,郑东新区2023年度群团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成效,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出席会议,郑东新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办事处群团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党群工作部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郑东新区各级群团和统战组织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发挥优势,搭建平台,聚强合力,工作成效突出,亮点纷呈:工会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团委建立“青年驿站”解决青年人才到东区就业“第一步”问题;妇联组织“春风行动”就业网络招聘帮助妇女居家就近就业;政协统战部门组织“政情通报会”打通政协委员建言献策通道等做法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今年,郑东新区各级群团和统战组织要以“四个持续”为抓手,找好“四个着力”点,不断加强党对群团、政协统战、民族宗教、外事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保障民生和东区中心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定友表示,要讲政治,提高站位抓落实,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讲担当,提质增效抓落实,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积极性,不断凝聚合力,推动发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打造“互联网+群团统战工作”的模式;坚守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守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条底线。要讲团结,凝聚合力抓落实,强化联动协同,有序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各界群众参与公益事业,努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发挥主体作用,激励引领工人、青年、妇女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等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勤勉履职、主动作为。 (记者 李萌 通讯员 郑超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