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稳推进 长效管理促落实——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全面整治“占道”乱象

2022-07-07 18:42: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焦琳琳)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居民的市容环境保护意识,缓解早高峰交通拥堵压力,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整治活动,营造“序化、净化”的城市环境。

​创新模式,有序畅通。龙湖办事处采取“全辖区覆盖、无缝隙管理、全方位监管”的工作管理模式,各重点路段均安排城管队员进行监督管理。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辖区各路段的巡查,发现占道经营及时处理,对于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在重点时段加强巡查,确保市容秩序。

宣传告知,文明劝导。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致辖区居民和商户的一封信》积极规范管理,使广大市民和商户深入了解城市管理法规政策和市容环境管理标准要求,取得群众的支持理解与积极配合。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对重要路段进行定人定岗,规范流动摊点乱象。

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办事处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联合交警三大队六支队协同推进整治工作,规范清理占道经营现象和流动商贩,强化综合治理长效管控,有效遏制占道经营违规行为反弹回潮;积极协调村、社区、(工作站),对其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加强管理整治,疏堵结合,改变“点对点”的整改方式,做到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全面排查整治,逐步扩大工作成效。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强化日常巡查密度,加大管理力度,继续采取固定值守和流动巡查的方式,确保整治效果落到实处,力促交通秩序整治常态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