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烟火气回归,酒店行业强劲复苏,城际酒店领跑郑东新区!

2022-07-07 18:54:16 来源:中原网

6月29日,工信部宣布取消通信行程卡的“星号”标记;6月28日,疾病预防控制局宣布境外归国入境人员隔离政策改为“7+3”;6月29日,郑州启动“乐享文旅,惠游郑州”促消费专项活动,共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

近期,伴随一系列有利出行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文旅业扶持纾困政策的颁布,郑州各行各业得以快速复苏,尤其是疫情期间,受冲击较为严重的郑州酒店业正强劲复苏。

7月3日下午18点,郑州东站城际酒店260间客房,入住率已达90%以上。据了解,自6月1日以来,该酒店入住率已连续33天达90%以上,期间还创下连续3天入住率达100%的业绩。

同样,郑州建业艾美酒店、喜来登酒店、永和铂爵酒店等郑州东区商务型高端酒店,普遍快速回温中。

郑州东区高端酒店率先强劲复苏,入住率普遍达70%以上

疫情三年,酒店住宿行业是惨遭重创的行业之一,会议、商务、旅游出行需求骤减,诸多酒店遭遇了“至暗时刻”。尤其是处于“漩涡中心”郑州的酒店,暴雨、疫情多重困难叠加之下,数次陷入停摆。

前不久,郑州JW万豪酒店被绿地控股上架“售卖”,以缓解流动性危机。同样,绿地盛美利亚酒店、雅乐轩酒店等也都在试图寻找潜在买家。疫情冲击下,酒店业存在太多不稳定因子。

好在,全国各地逐步解除疫情限制,有序复工复产,中国酒店市场开始回暖。据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6月前半个月,全国酒店预订量较5月后半个月增长超过1倍。

据了解,郑州酒店行业复苏势头同样迅猛,其中,郑州东区商务高端酒店商圈表现可圈可点。汇艺万怡酒店实现入住率90%;以郑州建业艾美酒店为代表的建业旗下商务酒店,6月份月累计出租率达到71%,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近九成。

而作为刚刚入驻郑州1年的城际酒店则让人惊喜,自6月1日以来,该酒店入住率连续33天达90%以上,其中,6月21日单日RevPAR高达518元。“6月份,是我们开业至今业绩最好的一个月。”郑州东站城际酒店总经理闫学军透露。

2021年6月份,城际酒店满怀期待,选择将全国首子落户郑州。

在郑州艰难时刻“入局”,无疑对“初来乍到”的城际酒店,提出了更严苛的市场考验。然而,城际酒店不畏难、不惧战,在困局中创新求变,与郑州携手作战中,拼出了属于自己的“成绩单”。

如今,郑州不负期待,城际酒店终于迎来了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的时刻。1个月时间,从入不敷出到入住率90%以上,城际酒店没有水土不服,而是用在郑州东区高端商务酒店商圈中的脱颖而出,证明了首子选郑州,对了!

“乘风政策”蓄势郑州酒店业,疫后复苏进展流畅

据了解,以郑州东站核心区中高端酒店为代表的整个酒店行业,都在不同程度的恢复元气,提振了酒店业市场信心。郑州酒店行业复苏背后,离不开一系列“乘风政策”的蓄势。

为拉动文旅消费增长、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郑州发布了系列扶持纾困政策。2022暑期来临前,郑州市广电局开展了郑州文化旅游消费系列活动,拉动了郑州夏日经济消费潜力,也刺激了住宿需求的上升,助力郑州酒店行业强劲复苏。

携程数据显示,6月上旬预订郑州暑期酒店的订单量较5月下旬增长超10倍,预订暑期景区门票的订单增长超2倍。

郑州东站城际酒店将全国首店落子郑州,主要看中的便是郑州铁路枢纽功能。6月20日,济郑高铁濮郑段、郑渝高铁建成开通。无论是南下北上,或是西征,郑州都成为“跨不过去的城市”。

据了解,郑州米字型高铁完善之后,单日最高新增列车161列,郑州东站客流量的提升,对于郑州东站酒店的复苏起到带动作用。

此外,全国疫情形势渐稳,也让郑州商务出行复苏。作为主打商务出行服务的城际酒店,商务企业人士是其主要客源。“6月份入住的顾客中,商务旅客占到近五成。”闫学军表示。

落子无悔!用实力携手郑州渡过“至暗时刻”

郑州对于酒店行业的强劲复苏,虽有诸多利好政策,但“打铁还须自身硬”。以郑州东站城际酒店为例,连续一个月入住率90%以上,在竞争激烈的郑州,一个没有经过市场积累的新品牌,取得如此成绩,与品牌内核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城际酒店以建立“德国品牌+极致商务”的中高端出行首选品牌形象,为品牌发展目标。其位于郑东新区高铁站商圈,主要服务于商旅人士。

酒店拥有260间采用高智能设计的客房,全日餐厅、多功能视频会议室、健身房、智能洗烘一体设备、共享办公区、咖啡饮品甜点、30秒无接触入住、自助选房系统、免费城市交通卡等德式精致商旅体验服务360度环绕,从细节上满足商旅群体的全方位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城际酒店是郑州东站酒店商圈内,唯一一家提供免费夜宵的酒店。如此种种,都传承着“德国制造”的精益求精。

据了解,郑州东站城际综合网评高达4.95分,行业领先。其中,对餐饮板块的好评将近三分之一。城际酒店的美食是其特色之一,且细心进行了本土化改造。夏日来临,城际免费为每个房间配备了精酿啤酒,处处制造着别样惊喜。

城际酒店选择将首子落户在郑州,谁也没料到所遭遇如此之多,但落子无悔,本心不改。自开业以来,通过一系列公益之举,携手郑州共同渡过“至暗时刻”:其大力支持政府防疫需求,主动承担隔离酒店功能;并为从郑州东站返城的几万大学生提供第一顿餐食等。

而今,城际酒店的发展慢慢步入正轨,以其极致商务的品牌定位圈粉无数。城际酒店所取得的成绩也证明了,城际酒店有实力经受住最难时刻的考验。“相信郑州可以更好,也相信我们可以更好!”闫学军一句感性的话,透露出城际酒店与郑州这座城市特殊的情感。

在郑州的表现,也让城际酒店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据了解,未来城际品牌将聚焦国内核心城市,全面布局机场、高铁、城市轨道交通沿线、CBD等核心区域,预计未来三年签约酒店总数超过120家。

8月即将开业的深圳福田皇岗城际酒店,地处深圳中轴线,坐拥福田核心CBD,紧邻香港,是华住打造酒店餐饮办公城市生态体的力作,也是城际品牌的华南首家旗舰项目。此外,地处武汉光谷CBD的武汉恺德光谷城际酒店也将于下半年亮相,致力打造华中区域高端酒店新标杆,值得期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