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学习宣传践行条例 做文明有礼郑州人”宣传行动

2022-07-07 19:08: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袁甜 谷阳)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提升公民道德素养。近日,金水区国基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辖区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践行条例、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主题实践宣传行动。将文明的种子植根于市民心中,树立良好社会风气。

志愿者们纷纷走入机关单位、社区楼院、地铁、建筑工地等地,向辖区居民发放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及《做文明有礼的郑州人》宣传手册。

志愿者们在发放宣传手册的同时,通过提醒和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辖区居民要遵守交通规则、驾车礼让行人、爱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纸屑,讲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此次“学习宣传践行条例 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主题实践活动,既帮助了辖区居民自觉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也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