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华东师范等5所大学在河南招收338名免费师范生

2012-06-18 07:23: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今年,东北师范大学等5所部属师范院校在我省计划招收338名免费师范生,比去年多了32人。北京师范大学也招免费师范生,与这5所学校不同的是,北师大在我省实施“免费教育师范生入校选拔”政策,即新生在入学一个月内,可以提出个人申请,经学校专家组考核合格者,可转为免费教育师范生,其余新生作为非师范生在原录取专业学习。

【政策】 入学前须签协议,毕业后在中小学至少执教10年

按照政策,被录取的免费教育师范生在入学前要与招生学校和省教育厅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2年。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在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签订协议办法:招生院校将由本校和省教育厅签发、盖章的《示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随本校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被录取考生。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和经本人签字(未满18周岁者须同时由监护人签字)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学校规定时间及要求报到入学,否则学校可取消录取资格。

【计划】 在河南计划招338人,比去年多了32人

东北师范大学 43人

东北师范大学今年在河南计划招43人,包括理科19人,文科24人。

理科中,数学与应用数学计划招10人,物理学2人,化学2人,生物科学2人,地理科学1人,英语2人。文科中汉语言文学10人,历史学10人,英语3人,地理科学1人。

华东师范大学 21人

华东师范大学今年在河南计划招21人,包括理科6人,文科15人。

理科有3个专业在我省招生,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2人,物理学2人,化学2人;文科有7个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有4个计划定向西藏就业,只招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写出书面申请,并由考生本人和家长(监护人)亲笔签名。

[作者:张竞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