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女航天员刘洋随神九升空 妈妈双手合十紧握在胸前

2012-06-16 19:21:5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神九升空,女儿与父母心心相牵

河南安阳林州五龙镇泽下村,神女刘洋的老家的小院收拾的干干净净,刘洋的五爷爷和乡亲、记者围坐着观看神九发射直播。

神九飞天后,刘洋家门外响起了庆祝的鞭炮声!

    中原网快讯 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神舟九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实施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任务,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女航天员刘洋组成。

郑州姑娘刘洋成功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成为中国首位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的父母家,成为全国各地记者的新闻发布厅。在神舟九号飞船升空的牵动人心的时刻,记者们在刘洋父母家中,陪着二老一起观看电视直播。当电视中神舟九号飞船升空时,刘洋妈妈双手合十紧握在胸前,被围在身旁的老记们用“长枪短炮”记录下来。有记者感叹说:女儿飞得再高,心还是系在妈妈手心里。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