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四川全裸“嘉陵江女神”戴抹胸 搬迁摔断头(组图)

2012-06-14 16:00: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13日凌晨,吊装“嘉陵江女神”雕塑。

    【新闻摘要】

    从前天开始,不少南充市民自发前往当地人民花园和嘉陵江女神雕塑合影留念。嘉陵江女神雕塑建于1984年,由17块汉白玉石雕琢而成。由于南充主城区人民路将修建一条2.5公里的下穿隧道,隧道地面的“女神”雕塑,需移至别处。

  昨日凌晨零时43分,一辆200吨的大型吊车将合重57吨,总高为6.5米的女神雕塑成功吊起,轻放在一辆大型平板拖挂车上,拖车以每小时小于5公里的时速,慢慢起步,开往嘉陵江边滨江大道。难舍的市民一路跟着,步行送别。

  “嘉陵江女神”这次伤得有点重。昨日凌晨,南充“嘉陵江女神”雕塑在搬家过程中被行道树“绊了一跤”,摔了个掉头断臂

  “你们报道的那个戴抹胸的‘女神’出意外了:头掉了,手臂也断了。”昨日凌晨,南充主城区人民路上的“嘉陵江女神”雕塑正式搬运,路上却遭意外:被一根行道树树枝绊住,导致“女神”头部掉落、双臂摔断。昨日下午,“嘉陵江女神”雕塑原作者急赴南充,他表示“女神”受损不大,将在一周内用相同的汉白玉石原样修复。

[作者:苏定伟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