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神九发射后其整流罩残骸将落入陕西榆林市

2012-06-16 16:32:16 来源: 西安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记者从榆阳区公安局了解到,火箭整流罩残骸坠落范围同“天宫一号”、“神舟八号”基本相同,涉及榆阳区小壕兔、孟家湾、牛家梁、金鸡滩、麻黄梁、大河塔、安崖7个乡镇和神木县大保当、高家堡和乔岔滩3个乡镇,中心点位置为榆阳区麻黄梁镇东清水河村。届时,榆林将对神九整流罩坠落区域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神八的整流罩残骸(资料图)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总体安排,神舟九号飞船将搭载3名航天员,计划于6月16日18时37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其整流罩残骸预计于火箭升空后25分钟左右坠落到榆林市榆阳区和神木县境内。

  记者从榆阳区公安局了解到,火箭整流罩残骸坠落范围同“天宫一号”、“神舟八号”基本相同,涉及榆阳区小壕兔、孟家湾、牛家梁、金鸡滩、麻黄梁、大河塔、安崖7个乡镇和神木县大保当、高家堡和乔岔滩3个乡镇,中心点位置为榆阳区麻黄梁镇东清水河村。届时,榆林将对神九整流罩坠落区域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神舟九号飞船发射期间,对陕蒙、榆神高速公路、204省道榆神段、210国道榆麻路口以北路段、榆西路、神佳路乔岔滩以北路段及整流罩坠落区域内支线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包茂高速公路榆靖段实行远程分流管控,经上述路段通行车辆需提前择路绕行。同时,对榆林城区的相关道路也实施道路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时间从神舟九号发射前3小时起实施至整流罩残骸坠地50分钟后解除。

  另据榆林日报消息,根据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总体安排,神舟九号飞船将搭载3名航天员,计划于6月16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实现载人空间交会对接。按计划飞船运载火箭上升阶段将经过我市上空,其火箭整流罩残骸预计于火箭升空后25分钟左右坠落到我市榆阳区和神木县境内。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