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春节7天河南旅游收入近50亿元 游客人均消费400多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29 15:04: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记者 杜一格

  春节期间天气良好,我省假日旅游各项指标再创新高。记者昨天从省旅游局了解到,春节七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129.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20.5%。

  旅游业从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的转型,带火了一批新型业态,带旺了假日旅游市场。由于节前“欢乐健康游”主题年的推广,休闲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民俗文化旅游成为一大热点,我省多个市地举办的民俗大庙会、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关林春节民俗等缤纷多彩。

  春节假期,河南温泉旅游业经营普遍飘红。与此同时,各地经营和举办的滑雪、自行车赛也成为假日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

  春节期间,旅游消费作为最终消费、综合消费的特征十分明显。据统计,全省过夜游客平均停留时间为4.6天,人均消费达到411.54元。在各大景区免费或打折优惠的情况下,全省游客人均消费额反而比往年有所提升,旅游业在促消费、扩内需等方面的综合带动作用更加突出。全省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85%以上,其中信阳市达到95%。

  此外,我省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消费有所增加,郑州美术馆、开封翰园碑林、安阳群艺馆春节期间游人络绎不绝。各地的茶楼、健身房、水疗馆等场所生意十分火爆。此外,各地推出的特色演艺节目大受游客欢迎,也带动了相关消费。

【 作者:记者 杜一格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